第860章再次居安思危的蓝厂(2/2)
拍照好,靠的是索尼和思特威传感器加华星定製的lsp小晶片。
但这套方案绿厂也在用。
利润高,靠的是成本控制,可谁不会控制成本?
至於原本稳定的线下渠道,华星和菊厂已经在猛铺线下店了,双方的店铺已经快到同一个级別。
“我们缺的不是销量。”
眾人討论半天后,沈煒烦躁的甩了甩手。
討论了半天,一直逮著销量说事,说什么他们没有失败……
说到正题上,全都没说到正题上,这让他也越来越烦!
“我们缺的是一样东西,一个让消费者非买vivo不可的理由。
华星有自研晶片,菊厂有麒麟。
就连大米也有自己的自研晶片,我们確实也立项了,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。
而且用的也是华星改版,只是自研晶片的噱头,有点大,毕竟同一个底子,凭什么我们的拍照比別人好?
想要建立真正的护城河,我们还需要一项真正的核心技术。”
会议室里安静了好久,所有人都在思考老板话里的意思。
等等拍照!
老板多次提到拍照,看来是要在这方面下文章。
技术总监周生把烟掐了。
“沈总,公版isp確实不行。”
所有人都看向他,想知道他的方案是什么。
“我直说。
华星给的那套公版小晶片,底子不差。
毕竟是用伏羲架构搭的,流水线效率比arm公版高一大截。
但问题是,它是公版。
这就代表著华星可以稍微修改一下参数,然后实现一芯多卖。
就咱们简单的调教確实可以影响成像素质,但其他人也可以。
而且如果深度调教的话就会触发一些东西,比如降噪和曝光是耦合的,你调一个必然影响另一个。
暗光场景下,要么保住细节牺牲亮度,要么提亮亮度糊掉细节。
菊厂p系列为什么拍照能封神?不是传感器比我们强。
大家用的都是思特威的底,顶多是定製款和公版的区別。
菊厂强在isp底层架构是海思自己重新设计的,降噪和曝光解耦了。
解耦了!两个模块独立跑,各调各的。
暗部细节保留住,高光压制也不丟。
我们现在用的公版晶片加小晶片,降噪模块和曝光模块共享一组寄存器,调降噪必然影响曝光。
这是物理层面的限制。你让我们的算法工程师再怎么调,也不可能突破这个天花板。不是人不行,是地基不行。”
“我们自己改影像晶片怎么样?”沈煒问。
“能。但需要解决一个问题,这个问题有点难。”
说到这里,周生又犹豫了起来,毕竟他也研究过这个方案,但是……这会动到一点东西。
“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