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88章 关於后门的问题(1/2)
8月2日,央视《焦点访谈》栏目组来到华芯科技总部。
主持人是沈飞非常熟悉的撒贝寧。
撒贝寧一见到沈飞就好奇地问道:“沈总,有个问题我想问一下,给美国军工企业供货,咱真的没有留后门吗?”
沈飞看著他,依旧是那副微笑的面孔:“ 咱是正儿八经做生意,怎么可能留后门??”
撒贝寧被这个答案搞得脑子宕机了。毕竟答案是没有,但脸上那个表情又不像是。
这到底是留了还是没留?
沈飞继续用充满玩味的语气说道:“商业就是商业。
供货上面一定要讲究诚信,只有诚信才能把生意做大,而且华国企业给美国军工企业供货,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最后一次。
我们只是做了一个正常的企业该做的,用最好的技术,赚最合理的利润。”
撒贝寧也有点奇怪,明明还没有正式开始採访,沈总就说的如此正式,看来这里面绝对有內情。
这里面绝对有东西,怪不得在热搜起来的第一刻,华星和其他相关方都没有动作。
採访正式开始后,得益於台长的吩咐,撒贝寧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。
“沈总,华芯科技目前被美利坚制裁,却给他们军工企业供货,这会不会影响华星的国內声誉?”
后面的摄影师立刻给沈飞切了一个特写,拍摄了一些他的面部微表情。
不过沈飞的脸色並没有变化,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。
“最近被制裁的是星河汽车,至於我们华芯科技,从来就没有下来过。
我们认为被制裁是最大的荣誉,而且,我不认为给美利坚军工供货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
35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,华星的面板能用在上面,说明我们的技术是世界第一。
这不是耻辱,是光荣。
毕竟他们想要不停地打压我们,却又离不开我们,这本身就是一种技术自强。”
撒贝寧对著摄影机点了点头,他也非常赞同这个观点。
“但有些网友认为,这是在『资敌』。”
沈飞笑了:“『资敌』?华国和美利坚不是交战国。
我们是正常的商业往来。
如果给美利坚企业供货就是资敌,那华国每年出口美国五千多亿美元的商品,算什么?
毕竟我们也在向美利坚出口稀土,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產品。”
这些问题和答案都是之前沟通好的,所以沈飞回答得非常自然。
提稀土其实也是为了让美利坚那边放鬆警惕。
毕竟稀土都能卖给你,一些显示屏又怎么了,华星没那么多心机,放心用就好了。
稍微又回答了几个问题,撒贝寧就换成了一副非常好奇的表情。
“沈总,洛马的订单,利润很高吧?
据网友说,每块屏幕的价格是2万美金,这个……”
撒贝寧没有,说的非常直白,但他的手也没停。
一直在那里比划。
把沈飞都给逗笑了。
“確实很高。
但利润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,这些屏幕的標准有点高,需要开设一个单独的產线。
而且三桑和lg都做不出来,价格自然由我们定。
这是市场经济,没什么好迴避的。”
此时后面的后期老师已经想好了这一段要怎样剪,直接给美利坚搞两个大猪头,配上技术菜就要吃亏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