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59章 沈飞:谁在骂我?(1/2)
#联发科获得华星伏羲架构授权#
#华星、联发科达成合#
#国產晶片设计架构取得突破#
华星和联发科合作的相关话题,以火箭般的速度出现了微博榜首,后面跟著的红色爆字,证明了它的热度!
各大科技博主,疯狂的解读以及探討,这次合作可能带来的后果。
“我操!真的成了,发哥这次真的要起飞了。”
“伏羲架构加台积电工艺,这组合有点像天星610的剧本,感觉高通有点危险。”
“还得是数码閒聊站,爆料华星系的消息就是准……”
“华星这格局可以啊,架构说授权就授权了,这是要打造华国版的架构联盟?”
“海思也转发了,看来国內的晶片设计公司要团结起来了。
好事儿!”
既然关於半导体,那在米粉眼里,他们大米公司这个新加入的选手,也要有祝福的权利!
只是非常可惜,哪怕他们翻遍了这个足足有几万条的评论区,依旧没有发现大米公司的身影!
“怎么没有我们大米半导体,你们这是不是在歧视?”
“楼上的,你別太著急,咱们大米半导体刚刚成立,进度不可能这么快的…… 主要还是学习为主。”
“也是!”
当然,米粉之间的互动只是小插曲,也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些强行挤进来的傢伙!
毕竟这是他们挤不进来的圈子……
大多数人討论的还得是联发科的转变,对行业的影响,尤其是对高通的影响!
毕竟这个傢伙害人不轻,有了发哥这个对手,说不定会產生一定的化学反应。
哦,还有一个倒霉蛋……如果不是这个傢伙,那高通出现火龙的机率可能还没那么高!
所以它该!
“arm:那我走?”
“楼上的商业选择而已,不过这对arm 在移动市场的统治地位確实是个重大打击,不知道高通接下来怎样选!”
“最开心的应该是手机厂商了吧,又一个靠谱的高性能晶片选择,不用再看高通的脸色了!”
“嘿嘿,那必须的!”
“雷布斯:正在研究新的性价比方案……”
“捲起来好!受益的还得是我们消费者。”
“不过话说回来,华星自己也有天星系列晶片在卖,给联发科不怕竞爭吗?
或者把价格打下来?”
“估计有差异,或者架构上面有一定的阉割,而且授权费它不香吗?”
当然,得益於发哥的口碑,也不是所有人都在庆祝,质疑的声音依旧不在少数。
“先別高兴的太早,授权是一回事儿,设计出来能不能打是另一回事。
发哥以前也不是没有用过好架构,最后调教出来……懂的都懂。”
“高通的基带和整合能力还是独一档的,发哥就算架构上来了,通讯这块还是短板,依旧不行!”
“价格,关键是价格,发哥新晶片的价格,要是像高通看齐,那还有什么性价比?”
不管怎么说,这次合作的官宣標誌著伏羲架构首次出海成功(儘管授权的是同属於华国的海岛,但它面向的市场终究是国际!
它终究是属於国际供应链的一员,在制裁没有取消的情况下,確实是个巨大的进步。)
…………
京都大院!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