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39章 【加更三】大米只为性能发烧(1/2)
“大家看到这个分数,可能觉得很震撼。
但大家不知道的是,为了把这颗性能猛兽调教好,我们大米研发团队的同学们付出了多大的心血?”
说到这里,舞台上的雷布斯也轻轻的闭上了双眼,仿佛在回忆这里面的艰辛。
配合上导播老师给的特写镜头,营造出了一副非常为难的表情。
这也让还在惊喜中的米粉,瞬间好奇的看向了雷布斯……
晶片底子好只是基础,但想要发挥出强大的实力,这里面有多困难,他们不知道……
但雷总也会把这些困难默默的承担。
但作为老米粉,他们都知道肯定不顺利,而且这么热门的晶片產能肯定非常紧张。
大米能拿到首发绝对不容易,產能分配也绝对没有雷总表面的风轻云淡。
他们一定要用自己的支持,证明大米公司的实力,让供应链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大哥,该把货给谁?
“兄弟们必须支持雷总!”
“放心的,大家都是老米粉了,规矩都懂。
先冲首发,再谈体验。”
“只要是1999,这个性能让我煎鸡蛋我也愿意呀!”
“哈哈!”
直播间一些搞笑的弹幕隨之飘过,舞台上的雷布斯仿佛听到了这些支持的声音,他缓缓的睁开了双眼!
再次开口说道:“大家都知道,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半导体製造工艺是20纳米。
但正因为顶级,再加上是去年刚刚突破的,所以它的產能爬坡非常的缓慢。
去年到今年的总產量不过20多万晶圆,大约能割出来几千万枚晶片!
这个数字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巨大?”
不少米粉看著大屏幕上的ppt,下意识的点了点头!
几千万枚?这不是很多吗?
雷总为什么那么著急,给人一种奇怪的样子!
难道又在做秀,准备继续控货,这让很多人瞬间紧张的起来
“哈哈!”
舞台上的雷布斯轻轻的笑了笑,然后正式开始了雷氏小课堂。
“这个產能是理论上的,但实际上並不能跑满。
所以要在这个基础上砍掉20%產能,而且这个工艺是去年刚刚突破的,所以它的良品率並不是特別高!”
“大概只有50%”
大屏幕ppt上的大圆,再次被砍了一刀,原本只掉了一块小角的大圆,此刻彻底……
“加上其它的一系列问题,真正可以使用的晶圆大概只有30%。
而这些產能要供给全球的主要半导体厂商使用,比如水果、高通、华星半导体等等,所以產能还是非常紧张的。”
“换算到晶片上,那就更加紧张了!
高通能拿到的產能本来就不多,再加上他们的合作伙伴可不止我们大米一家。
但凭藉我们和高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係以及我们团队的不懈努力,才为首批大米4爭取到了足够的晶片,保证大家能儘快买到!”
说到这里,雷布斯也激动的举起了右手,证明他的没有白费。
台下立刻传来一阵惊呼声!
“雷总辛苦了!”
“感觉大米4能够量產,真的太不容易了。
这条路真的太艰辛了。”
“確实如此,如果晚上半年,等台积电20纳米工艺彻底量產以后,可能就没有这么紧张了!”
“不行,真半年后,华星的那群老帮菜,不得骑到咱们头上拉屎!
一个靠台积电推出来的垃圾,也好意思天天宣传性能王者。
呸!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