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4章 柑橘味的少女梦(1/2)
叮叮叮——
站台上,下一班电车即將进站的提示音响起。
从商场出来后,秦可理所当然的跟在了林夜身后。
林夜懒得赶她走,反正电车票也不贵。
他看了看站牌,又看了看身边安静的出奇的秦可。
“確定要跟?这趟车可不通往你家的富人区。”
“哦?我知道,顺路而已。”
“顺路能顺三站?”
“闭嘴!!!上车!!”
电车静静起步,並肩坐著的林夜与秦可身体左右摇晃。
大概是完美避开了下班的高峰期,车厢里只有打瞌睡的爷叔和几个嘰嘰喳喳的国中生。
二人不约而同选择了沉默。
窗外透进来的夕阳余暉透过少女栗发,照在她无名指的银戒上。
有些晃眼。
“餵。”
林夜晃了晃手里的常温可乐,完全没气了。
碳酸气泡大概在上车前就已经集体大逃亡,现在只剩下几口甜腻的糖水。
想起她刚才在商场弹钢琴的模样,林夜就有点想笑——
“虽然我这种五线谱都认不全的庶民没资格点评,但你刚才那架势,我还以为你要跟钢琴同归於尽。我耳朵现在还在耳鸣,这算不算工伤?”
他並非在嘲讽。
其实还挺好听的。
林夜静静等著她的回应。
她大概会恼怒的懟回来。
或者直接扑上来咬人。
至少也会回敬一句“去死”。
三秒。
五秒。
电车穿进隧道,回应他的只有黑暗和沉默。
秦可只是缓缓的转过头,低声嘟囔著。
“林夜。”
她的声音很轻,混杂在电车行驶时单调的哐当声中。
如果不仔细去分辨,几乎会被错听成风声。
“干嘛?如果是想让我夸你弹得好听,那就免了,我不做免费的捧哏。”
“…我手好痛哦。”
完全不搭调的回应。
她低下头,看著自己的指尖。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弹琴。大概是……想证明一下,我这双手除了被旁白操控去做坏事,还能做点別的吧。”
许久未练琴,再加上刚才那近乎发泄般的演奏,她原本白皙的指腹此刻大概已经充血红肿了。
“切,活该。”
林夜看著窗外飞速后退的隧道指示灯,语气里没有半点同情。
或者说,在面对秦可时,他不想、也不能表露出任何同情的情绪。
同情不过是高位者的怜悯罢了。
“谁让你把钢琴当架子鼓敲的。商场没报警抓你破坏公物,已经是看在你长得还算像个人的份上了。”
“哈?!”
原本还沉浸在emo情绪里的少女瞬间来了火气。
“你懂什么!那是萧邦!是情绪的宣泄!是你这种毫无艺术细胞的死鱼眼一辈子都理解不了的激情!”
“是是是,激情。刚才保安大叔握著警棍的手也挺有激情的,要不是我拉著你跑得快,现在你已经能在派出所了。”
“你!闭嘴!我不听我不听!”
秦可捂住耳朵,甚至还不解气的抬起脚,狠狠的踢了一下林夜的小腿。
咚。
“嘶……暴力女。”
“哼!你活该!”
秦可气呼呼的別过头,胸口剧烈起伏著。
电车晃晃悠悠的穿过黑暗的隧道,重新冲入光明。
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。
慢慢的,她挺直的脊背垮了下来。
捂著耳朵的手也无力的垂落在膝盖上。
车厢里重新归於寂静。
过了许久。
“……餵。”
电车摇晃。
“好吧,是我的错,我活该。”
她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啊?居然过了这么久承认了?
不对劲。
下一句话肯定又是什么悲天悯人、对命运不公的吐槽了吧——
“你觉得我真的存在吗——啊!你打我!”
林夜果断抬手,用手刀轻轻敲了一下她的脑袋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