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0章 该写一首歌(2/2)
他自己慢悠悠地回到了办公室。
下午倒没他什么事,他在办公室里面坐了一会,又给刘培打去电话
“刘培哥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?我过去你那里一趟唄。”
“行啊,周六吧,这几天时间我在给他们教授格斗技巧呢,你周六下午来找我,我刚好有时间。”刘培说道:“正好给你私教。”
“好嘞!”余寧笑道。
掛断电话。
余寧回到了宿舍。
他坐在宿舍的椅子上,望著窗户,想著倒计时。
还有9天时间,就要上前线了,別说,他现在有种马上要高考的感觉,既想去又不想去。既紧张又想快点结束。
反正他心情复杂,要说战斗,他铁定是有勇气的。
至少现在他是有勇气的。
或许,余寧还能成为战斗英雄呢?正如老领导和师长说的,这是他的一个晋升契机,自然也是余寧这种当兵的人的契机。
不少在越战中取得战功的同志们,也是因为这个保送了军校,然后在部队有了更好的前途。
“……”
想了一会,他又坐了起来,突然想起来上午的陈景月的事情。
在部队怎么可能没学过军乐呢?
余寧虽然不是专门的解放军文艺学院的人,但是他也学过不少军歌。
就跟他经常看的电视剧《士兵突击》一样。经常唱一首歌“有一个道理不用讲,战士就该上战场……”
他脑中还有不少的军歌。
其实很多军歌都是在七八十年代之后才逐步写出来的。
他翻身下了床,想起来一首很经典的歌曲。
於是拿起来自己军部分配的笔记本,在上面书写起来。
哗啦啦就是这么一页纸。
很快,这首歌被他写出来了。
第二天早上起床,是白小飞叫他起来的。白小飞说道:“上次才说要给你买闹钟,都快忘了。没事,下午他们警通连的人要去市里採购物资,我让他们给你带一个回来。”
“谢谢!”余寧感激道。
他揉揉眼睛,还是有点不习惯太早起床,今天一看,怎么他妈5点就起来了?
“怎么了?师长他们在开会?”
“师长昨晚上就睡了四五个小时,今天一早起来就在参谋室里和参谋讲战术呢。”
白小飞对著他说道“师长就是这样,他这人啊,一有什么事,心里就会一直念叨著,然后就容易睡不著觉。”
“也是!”余寧点点头。
也就他这种心大的人,知道这场战两个月就能结束,所以没那么多的想法。
像是老首长这种,铁定是日夜都在想战术,和他不一样。
马上就要1月份了,再过一个月战爭好像就要开始了。
余寧揉揉脑袋,站了起来。
他跟著白小飞去了会议室,跟著几个领导开会,给他们送茶,送资料。
下午的时候才有时间。
等他放鬆下来,才觉得不应该这么懈怠,便跑去跟警卫员们一起训练跑步去了。
这么一晃,到了晚上。
余寧看到自己的歌曲,想到得想个办法把这东西送到文工团去。
忽然,他看到邮递员走了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