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3章 我们是听令行事,不是擅离职守(1/2)
第223章 我们是听令行事,不是擅离职守
“我们拥有四十万大军在但泽城,这里有完善的兵工厂,有充足的粮草,还有一座港口!
我们可以得到源源不断的支援,但敌人却要跨越数百公里的距离才能抵达这里,胜利必將属於日耳曼帝国,帝国万岁!”
约翰跟著其余中低层军官一起举起右臂斜向上四十五度角:“日耳曼万岁!!!”
从战前动员会上离开,约翰很快见到了他的副官韦德。
如今,约翰已经是中尉,但韦德仍然只是军士长,被死死卡在军官的门槛上。
不过约翰觉得,韦德如果能活过但泽战役,他应该就能晋升,因为按照约翰的经验,但泽战役无论胜负,帝国陆军都会有一大群军官出现在阵亡名单上。
约翰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后方支援过来的军校生,也就是从军官学校毕业后直接担任一线军官的人员,官方说法是那些军校生都被编入后方新组建的部队,所以才没有派遣到一线部队里填补缺损的军官位置。
这就是为何约翰晋升速度这么快的原因,上面是真的缺乏军官。
对日耳曼帝国来说,士兵来源从不是问题,日耳曼帝国存在数百年,早就同化了不知多少少数民族,这些民族无论是在身份证还是在文化认知上,都已经自认为是日耳曼人。
这就是日耳曼帝国一直奉行的大日耳曼沙文主义。
所以日耳曼民族是整个欧罗巴大陆人口第一的族群,足足大几千万人口!
如果加上其他少数民族,日耳曼帝国拥有一亿多人口,这还是官方有记录的数据,没有计算那些外来移民和流浪汉这种社会边缘人群。
再加上日耳曼帝国是欧罗巴大陆上,第一个施行预备役义务兵役制度的国家,他们根本不缺少合格的新兵。
日耳曼帝国缺乏军官其实都是因为贵族垄断的结果,在开战前,日耳曼帝国的军官学校虽然没有明文规定,但几乎不会接纳平民出身的学员。
容克贵族又能有多少人口?
理所当然的,当日耳曼帝国开动全民动员这架马车的时候,大量雨后春笋一般浮现出来的新编部队,自然而然的让军官团体出现严重缺乏。
毕竟,自由军很多战役打得都是歼灭战,军官往往会跟士兵死在一起。
尤其是中低层军官的战损率高的可怕!
“老大,你看报纸了么?
神圣同盟成立了啊!
我们只要坚守一个月时间,就有几十万义大利援兵来到我们这里,共同抵抗黄祸入侵!”
黄祸,是在自由军屡战屡胜的大背景下,在欧陆白人民间新流行的一个名词,谁叫自由军全员都是赛里斯黄种人组成?
甚至有少数极端分子,叫囂著要杀光帝国內所有的赛里斯黄种人,认为他们赛里斯人是来欧陆跟白人抢夺生存空间的坏蛋!
记住我们101看书网
生存空间,可是当今世界人族口头上很常见的词汇,因为人类歷史就是跟异类种族爭夺生存空间的战爭史!
“坚守一个月啊,如果是一个月前,我还有这个自信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